【青進會X社諮會】許治煒、黃飛獅:冀加強休憩區巡查 避免疫情擴散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社會各界嚴陣以待,更一度暫停開放公園、休憩區等,杜絕人群聚集的情況。

而於疫情期間,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許治煒、黃飛獅曾落區觀察,發現有不少靠近民居的休憩區,雖然已拉封條禁止開放,但亦有不少市民依然於休憩區內聚集放風。

同時,發現宏開宏建休憩區內存在大量野生白鴿。經詢問附近市民,得知有市民於區內散步時,把果皮、面包碎等食物殘渣喂養白鴿、亦有市民離開涼亭時,沒有帶走隨身垃圾,更有附近食肆將食物殘餘隨便放置,導致休憩區內白鴿數量不斷增加,更無法趕走,留下大量排泄物。

雖然有市政署人員進行清洗地面,現場亦有擺放「請勿餵食」口號呼籲,但市民反映情況依舊沒有改善。

綜合以上內容,許治煒、黃飛獅建議:

  1. 野生白鴿因為四出飛越,又會與其他禽鳥接觸,容易成為病毒傳播媒介,期望有關當局能夠結合天眼系統,加强巡查,按照《動物保護法》規定嚴厲執法,並且,對於白鴿數量不斷增加,亦期望當局能夠在有條件的情況可捕捉這些白鴿,從根本上避免病毒傳播,疫情爆發。

  2. 對於有市民聚集的情況,呼籲市民能夠堅守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做好防疫,避免聚集。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