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橫琴總規為澳青融深合區拓新機


國家發改委正式公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提出塑造琴澳一體化總體發展新格局,從“琴澳同源”走向“琴澳一體化”。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表示,規劃為澳門實現“1+4”產業發展多元化提供了指導性的作用,為澳門青年融入深合區拓展新機遇,也為深合區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指明方向。

許治煒表示,規劃中涵蓋了澳門市民最關注的六大範疇,其中青年最關注“人才公寓”、“澳門青年創業谷二期”、“中葡青年創新創業孵化科研基地”及“廣東省創新創業基金加大支持”等措施,涉及金融、社會工作以及生活等多個領域。隨著規劃的諸多有利政策支持下,將為澳門長遠發展開闢廣闊空間及注入新動力,尤其是青年赴深合區發展提供更多機會,充分展現“一國兩制”顯著的優越性。

“規劃”的公佈推進“琴澳一體化”的成功建設,配合澳門“1+4”多元產業發展規劃,為澳門青年在深合區就業創業創造了更多可行性的條件,亦為未來深合區發展夯實基礎。青進協作為愛國愛澳青年社團,將一如既往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助力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多元產業發展貢獻青年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