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凝聚青年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


今年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表示,國家安全是實現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民族振興的重要基石,去年特區政府及時前瞻性地修訂《維護國家安全法》,進一步鞏固了“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充分保障澳門社會和諧發展。維護國家安全需要全社會的參與和共同努力,尤其對於廣大澳門青年而言,更應主動肩負國家安全責任,做好澳門和國家安全的守護人。


許治煒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本澳實現更好發展指明了方向,青年作為國家的未來和希望,也是維護國家安全的中堅力量,必須要堅守“一國”之本,發揮“兩制”之利,乘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東風,發揮自己的社會責任感和愛國情懷,齊心協力譜寫澳門嶄新篇章,推動國家繁榮發展。此外,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期望青年深入了解國家安全形勢和問題,發揮社會責任感和愛國情懷,維護社會穩定和諧,增強國家意識和民族自豪感。


青進協作為愛國愛澳的青年社團,將繼續廣泛凝聚本澳青年,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確保國家和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自覺增強愛國意識和社會責任意識,積極維護國家主權統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擔當與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