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冀本澳加强與台灣交流合作


國台辦近日表示將加強推動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合作,期盼新一年兩岸關係能改善發展,兩岸正常交流合作能盡快恢復。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表示,隨著本澳和台灣入境措施逐步放寬,本澳應發揮好兩岸交流的橋梁作用,加大力度恢復與台灣民間合作,為兩岸各領域舉辦更多交流活動,進一步推動和鞏固兩岸關係發展。

 

許治煒表示,過去三年受疫情和政治因素影響,兩岸關係持續呈現複雜嚴峻態勢,澳台交流被迫延誤或暫停,更多地採取線上形式互動,對兩岸人員往來造成一定影響。隨著近日兩岸通關措施逐步放寬,本澳作為兩岸交往交流的重要推動力,應儘快恢復澳台在經濟、社會、教育、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繼續做好兩岸融合發展的“溝通者”、正能量的“傳播者”,延續兩岸交流的熱絡勢態,尤其是青年作為兩岸命運共同體中的重要組成,應力促兩岸青年透過各種形式的活動加強交流、互學互鑒、共同成長,攜手深化兩岸青年的文化聯結,團結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作為愛國愛澳的涉台青年團體,中華青年進步協會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的政策方向,透過品牌活動“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發展論壇”促進兩岸的瞭解和交流,並將舉辦“澳台青年短視頻訓練營”、“在台澳門學生領袖成長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徵文比賽”和“在台澳生青年三人籃球比賽”持續深化兩岸青年同心同行,匯聚智慧力量,積極宣傳粵港澳大灣區、橫琴深度合作區的發展以及惠台政策,讓台灣青年從國家變化中觀大局、察大勢、守大義,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未來,本會亦將秉承“為祖國統一事業而作出努力”宗旨,繼續為兩岸青年的聯系和互動構建平臺,舉辦更多交流活動厚植兩岸一家親的親情福祉,推動兩岸往來的良好互動,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