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青年為國統一獻力


適逢今年為辛亥革命110周年,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表示,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致力振興中華歷程,發揚辛亥革命精神,對團結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有著重要作用,期望青年人更應發揮互助互勉、共同進步的精神,為祖國統一事業而作出努力。

許治煒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明確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許治煒表示,澳門因其特殊的地理環境,在辛亥革命期間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亦因此與鄭觀應、孫中山等不少人士結下深厚的歷史淵源,對澳門政治、文化等起著影響作用。另一方面,澳門一直以來與台灣地區交往非常密切,加上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更為澳台交往增加多重意義,因此,澳門應進一步發揮特殊的橋樑作用,深化愛國愛澳教育,特別加強青年對國家近代史的認識,團結青年力量,宣揚正能量,講好澳門故事、成為“一國兩制”事業的建設者、維護者。

同時間,作為新時代青年人,國家和社會未來的希望,應傳承辛亥革命的精神,努力進取,期望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能理解包容、攜手發展、堅持不懈,讓青年明白自己對國家和社會的擔當,努力為建設社會、一國兩制事業推動向前,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努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