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X社諮會】許治煒、黃飛獅、蔡思偉:冀進一步優化開學防疫政策


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9月2日舉行平常會議,青進會成員、北區社諮委許治煒、黃飛獅、蔡思偉於議程前發言。

9月1日,本澳中小學校正式開課,加上有雷雨天氣的影響下,不少家長均會帶學生提早出門。根據有關當局規定,各校師生必須在開學前14日返回澳門、珠海或中山的常居地,如未達到14天,須待至滿14天才能返校。

收到有家長反映,有關措施無助防疫,雖然學生未達14日,須要待至滿14日才能返校,但在此期間仍然可於在澳門進行活動,除不能回學校之外,並無其他分別;亦有家長認為,因子女需要待滿14天才能回校,這段時間亦無網課,害怕會跟不上進度,期望能夠優化這些情況,以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為此,建議可因應部份學生未能回校的情況,及時發放相關課件,讓學生提前進行預習,並可錄製上課影片,以讓學生能夠跟上有關進度。另一方面,可進一步優化學校防疫措施,以做到防疫學習兩不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