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X社諮會】蔡思偉、許治煒、黃飛獅:檢討基建工程成效,做好預警推廣


近日連場暴雨,造成多區水浸,就連以往沒有水浸的青洲區都變成澤國,對市民造成困擾,更有商戶損失慘重,引起社會擔憂。不少市民表示,政府進行的多項防洪排澇工程,成效在一夜間得到檢視,澳門再次變成“水上威尼斯”,期望政府總結是次情況,進一步推出優化措施,並且完善防災防洪基建,以及預警推廣。

為此,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常務副會長蔡思偉、理事長許治煒、成員黃飛獅提出以下建議:

1. 有市民表示由於本澳多地工程進行當中,使不少雨水渠或排水口均受到堵塞,造成雨水難以放出,更有市民表示雨水從店內反湧而出,造成水浸情況,期望政府在夏日雨季的來臨,加快完成智慧渠務建設工作,加強對現有渠道的監管及清理。同時,進一步檢視各項防洪排澇工程的成效,特別對於本次雨水泵站箱未能發揮應有成效上,應進一步做好有關檢討工作,避免出現工程漏洞,進一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2. 隨著現時極端天氣不斷增加,政府應要做好進一步預警信號宣傳,建議可多運用廣播系統,讓市民及時接收預警信號,避免造成財物損失,另一方面,期望政府能夠公開水浸黑點排水渠資料以及地勢高度圖比較,讓市民能夠進一步掌握居住區域的渠網情況,以便更好做好預警。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