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X社諮會】許治煒:保障行人路面安全,加大建築廢料設施回收


政府為改善本澳步行環境,增加無障礙出行空間,近年來,陸續對行人路進行重鋪優化。通過鋪設環保透水磚,以及增設導盲磚、危險警示磚等,便利市民出行,受到市民認同。

然而,近日收到不少市民反映,指現時道路上有不少磚塊已出現鬆脫、凹凸不平、更有部份位於路面上的坑渠蓋磚塊都出現「翹起」情況。以麗華新邨周邊行人路為例,已有不少環保磚出現鬆脫,容易導致長者途經時,絆倒發生意外,對行動不便人士而言,鬆動的磚塊更難以確保其出行的安全性。為此,建議政府加強對路面優化工程上的監管質量,檢視行人路面使用情況,適時進行維護。

其次,本澳目前只能將回收後的玻璃樽進行破碎,要待出口後再作進一步資源利用,但綜觀現時“環保磚”的技術已較為成熟,且符合國際質量標準,而由建築廢料製成的“環保磚”亦在鄰近地區普遍使用,社會亦期望政府能夠推出支援措施,既可做到循環再用,又可紓緩堆填區的壓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