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X社諮會】許治煒、張森華:冀優化北區長者活動休憩設施


WeChat 圖片_20200904164714.png

北區作為全澳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加上正面臨人口老化的挑戰,區內長者數目較多,隨著近年內地廣場舞的興起,本澳亦有不少長者於休憩區進行有關運動,但由於噪音問題,容易對附近輪班工作人士造成影響,引致爭執發生。

有市民反映,跳廣場舞是街坊活動,難以到太遠的地方,其認為現時區內休憩空間欠缺,導致未能給予足夠的空間進行活動;亦有市民反映,由於區內人口眾多,休憩區存在設施不足,以及折舊快、環境衛生不佳等問題。

為此,許治煒、張森華提出以下建議: 

一、北區作為人口最密集的區域,建議政府可以劃定適當區域用於市民跳舞等活動,並可研究於休憩區附近加入隔音設施,以削減噪音的產生。 

二、對於區內設施方面,建議政府定期對休憩區內的設施進行維護及更換,並從長者角度出發,增加適合長者的休憩設施,以應所需。

三、由於區內休憩空間有限,建議政府可研究開放活動中心場地給予市民個人預約使用,以讓其有空間進行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