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港澳臺大學暑期(湖南)實習生獲益良多


        7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蒞臨中電軟體園,專程看望2016港澳臺大學暑期(湖南)實習生,出席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她希望,港澳臺大學生回去後多分享實習所見所感所想,常來常往,加強交流學習,取長補短,開展合作,共同進步,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

        黃蘭香部長深入易達企業服務、理才網等企業,看望在崗實習的港澳臺大學生,與他們逐一握手,與他們親切交流,一邊詢問大學生來自哪裡以及實習工作、生活是否習慣,一邊觀看實習成果展,對大學生實習生活表示羡慕。她希望大學生朋友下次帶朋友、家人來祖國看看,來長沙看看,通過親身體驗,瞭解祖國的發展變化,瞭解經濟的發展與產業的創新,瞭解風土人情,多交流,增進友誼。

        座談會上,黃蘭香部長聽取了相關情況的彙報,對2016港澳臺大學暑期(湖南)實習計劃工作予以了肯定,感到欣慰、驕傲。她說,改革開放創造了今天大學生實習的美好環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收穫很多,通過實習,對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對祖國內地有了更深的瞭解,對祖國經濟的發展、文化的建設、風土人情有了更深的瞭解,增進了共識,很有意義;大學生實習,帶來了新風、活力、朝氣和先進理念,對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融合是一種促進;通過實習,學習了新知識,提高了能力,體驗了中華民族文化特別是湖湘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對中國的理解,激發了愛國熱情,增進了認同感、歸屬感。她希望,大學生朋友把實習的體會與感受帶回去,日後加強交流、溝通、合作,多來走走,感受祖國的強大與發展不易,堅定發展信心;同時,希望做好宣傳員,介紹祖國的發展變化,邀請更多朋友來長沙觀光、旅遊,開展新的合作,來長沙創新、創業,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實踐中,奉獻青春和才智,共同努力,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

        澳門同學張嘉輝、辜建安向湖南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女士介紹在湖南實習的情況。平臺搭建以後,自身的努力非常重要!放棄容易,貴在堅持!繼續加油!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