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6年港澳臺大學生暑期湖南實習計劃圓滿結束


        7月26日下午,2016年港澳臺大學生暑期(湖南)實習計劃總結分享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瀟,湖南省台辦副巡視員羅愛民,共青團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青聯副主席羅瓊出席,並為優秀實習生、優秀實習夥伴以及實習接收企業代表等頒獎。

        2016年港澳臺大學生暑期湖南實習計劃,由湖南省委統戰部、省台辦、團省委聯合主辦,省青聯、香港和富網路、澳門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臺灣青年商業協會負責具體承辦,被湖南省委統戰部列為湖南省青年統戰工作的重點專案。今年3月,湖南省青聯在湖南省銀監局、民革湖南省委的協助下,在省內共徵集到30家單位(企業)提供的147個崗位,實習崗位涉及金融、科技、醫療、醫藥、電子商務、酒店管理等多個領域。經過精心篩選,有60名港澳臺大學生以及實習夥伴分別在華融湘江銀行、長沙銀行、招商銀行長沙分行等15家企業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這些大學生分別來自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樹人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臺灣義守大學、嘉義大學等高校。

        在各實習企業的幫助和指導下,實習大學生們主動融入企業,積極參加企業組織的各項活動;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利用所學專業知識和自身優勢,認真開展工作,參與撰寫項目書、起草公文、撰寫微電影劇本、網站管理、行銷策劃等工作;部分同學深入一線調研、走訪客戶,與同事們一樣加班加點,很好地完成了公司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港澳臺大學生暑期(湖南)實習計劃開始於2013年,旨在提高港澳大學生對祖國發展變化的認識,增強他們對國家、對民族的自信心和認同感,同時幫助港澳臺青年學生瞭解湖南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歷史文化,搭建湖南青年學生與港澳臺青年學生的交流合作平臺。四年來累計接收217名港澳臺大學生來湘實習交流。目前全國同時涉及港澳臺大學生的暑期實習計畫只有湖南一個省份。


來源 : 紅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