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澳青年訪閩學習交流


2016030711110059.JPG


教青 局主辦、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承辦的“結伴成長 · 絲路揚帆”學習交流團於一月卅一日舉行,活動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助理李涌任顧問、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陳旭偉擔任團長及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秘書長 張森華任副團長,聯同在外地就讀的澳門大學生一行四十人前往福建學習交流。


交流團分別拜訪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及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獲教育廳副廳長陳國龍,對外處副處長廖德強,海峽兩岸職業合作交流中心 主任陳金建,省政府台務辦主任宋志強、秘書處處長蘇成武、交流處處長吴一明,省青聯秘書長石智勇、省青聯副秘書長陳超揚及多位來自學生聯合總會的大學生等 接見,雙方就“一帶一路”的發展、閩澳青年創業、兩岸四地青年的交流工作、海西發展機遇展開討論。


陳國龍簡述福建在“一帶一路”中的政策、電子信息、光電、信息顯示的發展規劃和人才培育。石智勇認為,澳門有許多自身優勢,尤其文化交流及旅遊國際合 作,冀更多兩岸四地的青年多交流,見識更多及感受不同文化。在座談中與會者分享了對創業的心得和經驗,並就日後的交流活動交換意見。


2016030711110137.JPG


2016030711110140.JPG


其後,交流團考察平潭自貿區、參觀台灣創業園、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及海潭古城等。得到平潭綜合實驗區外事僑務處處長何鵬翔、副主任方明、顧問林躍光的熱情接見。何鵬翔支持兩岸四地青年入駐平潭創業就業,促進閩澳台間的青年相互交流,共同推動兩岸四地青年認識祖國。


團長陳旭偉表示,澳門擁有着中西交融的文化、八十五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積、歸僑的資源優勢等,澳門青年應把握得來不易的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地區的優勢,同時多到國內學習交流,了解國情,積極發揮澳門為“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及在“一帶一路”中的重要作用。


交流團將於福建圍繞福州、平潭、泉州及廈門等地展開七日六夜的學習交流旅程。其後數天,交流團將參觀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城市規劃館、泉州博物館及海外交通史博物館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