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發展論壇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全國台聯、中聯辦台務部、海峽會駐澳門辦公室指導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發展論壇”,今日上午十時假民眾建澳聯盟大禮堂舉行,論壇邀請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新媒體領域的專家學者業界及逾百名青年,共同圍繞“‘奮鬥新青年·邁進新時代’兩岸新媒體融合發展”,以及海峽兩岸青年交流融合發展等展開交流研討。 主辦方冀通過論壇搭建渠道擴大兩岸交流,推動青年加深對新媒體新機遇的認識,深化兩岸青年融合發展。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表示,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創辦近20年裡,始終與祖國同心,與澳門同行,專注兩岸和平統一以及澳門青年的期望和需求。全國台聯期望與更多的港澳青年社團合作,聚集兩岸暨港澳地區的能量,為兩岸謀發展、為台海謀和平,不斷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篇章。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表示,青年一代要奮發有為,台港澳大陸青年,完全可以一起攜手向未來。正如活動主題,奮鬥新青年,邁進新時代,兩岸新媒體融合發展。當今世界變化很快,經濟社會、生產生活正在加速邁向數字化、智能化。青年是新興的力量、勇於創新的群體,兩岸暨港澳的朋友各有優勢,應當攜手發展、攜手奮鬥。中國海峽研究院秘書長羅鼎鈞向大會發來祝賀視頻,期盼兩岸青年抓住新媒體發展,攜手合作,共謀發展。 

論壇上,集美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講師陳曉曉以《兩岸青年交流與融合初探》為題,分享兩岸青年融合的路徑;廣東技術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謝雅卉以《兩岸新媒體的運營模式及發展現象》為題,闡述新媒體的發展進程與模式的更新;香港整合營銷公司fullztar合夥人、小紅書港澳台及海外第一間MCN公司謝偉霖以《奮鬥吧新青年!數位時代主動出擊》為題,鼓勵年輕人要抓牢新媒體的發展機遇,武裝自己;麥芽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思偉從《人工智能和新媒體的融合發展》展開分享,分析可以通過人工智能技術提升媒體效率和影響力。多名與會者分別就兩岸青年融合、新媒體的發展趨勢與挑戰等問題與嘉賓展開交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