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青年創業就業分享會”第三期成功舉辦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的“青年創業就業分享會”日前於本會會址舉行,邀請到捨壹美容有限公司總經理余俊詩,以及餐飲、文化、商業顧問黃成彬,和與會者講述營商技巧和市場拓展,期許激發青年創業創新的精神,做好職場規劃,現場約20名青年參與,氣氛熱烈。

總結經驗與教訓

余俊詩以其創辦美容院的經歷為例,講述了如何把握機會,以創新的方式開展業務。她強調在創業過程中,保持熱情、挖掘自身長處以及提供有價值的產品或服務的重要性,鼓勵在場的青年人勇敢踏出舒適區,執行自己的創業想法。

黃成彬介紹了如何撰寫商業計劃書、申請創業援助、進行財務預算和成本規劃等重要步驟。他指出,在創業前期,必須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尤其是對店鋪定位、目標客群、市場形勢等要有清晰的認識,並透過數據分析來穩定店鋪的發展。

應對困難和挑戰

在活動的交流環節,參與者就行業前景、營運成本、營銷策略等問題提出了自己的問題,兩位嘉賓也給出了自己的建議和答復。許多參與者表示,此次分享會讓他們深入了解了創業所需,以及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對他們未來的創業或就業規劃有莫大的幫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