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青進協分享文產創業經驗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青年創業就業分享會”第二期日前於會址舉行,邀請到零距離合作社會員大會主席戴碧筠及澳門時光製作有限公司創作總監梁嘉傑,以“文化產業”為題分享開創劇團和新媒體公司的心得,期望青年瞭解行業發展情況,鼓勵在職場規劃上勇於創新,現場約25名青年參與,氣氛熱烈。

梁嘉傑指出,新媒體擁有領先的特性,應深入結合本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定位,以及四大產業方向抓緊市場政策和先機,善用數據分析新媒體市場的喜好現況和趨勢,持續增進新媒體拍攝所需技巧及跨領域資源整合,擴大人脈拓展商機。

戴碧筠透過自身創辦零距離合作社劇團經驗,概述目前本澳文化藝術產業涵蓋類別、人力資源、行業發展現況,建議有志者善用網絡平台展示作品,緊貼領域最新動向掌握資助申請的渠道,並掌握《澳門文化產業發展政策框架(2020-2024)》的發展目標,積極探索跨領域的合作方向。

交流環節期間,有與會者表示,不少有意投身文化產業的青年,礙於行業難有穩定而健全的薪資福利待遇而卻步,通過分享會進一步瞭解行業的運作和需求,以及申請資助、開設公司所需等重要資訊,對未來職業生涯產生積極影響。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