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青年骨幹共贏領導力培訓營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青年骨幹共贏領導力培訓營”於日前開展了為期兩天交流活動,該會監事長袁成業率領逾40名骨幹成員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參觀考察,冀青年藉此瞭解橫琴建設發展、宜居宜業生活環境及投資營商環境等現況,促進兩地青年和企業進一步交流和合作,助力澳門青年融入橫琴創業、就業和生活。 交流團一行先後參觀珠海大橫琴城市綜合管廊專案、澳門新街坊、星樂度·露營小鎮以及AHA亞哈港澳青年孵化中心,瞭解合作區未來發展規劃、民生設施建設情況。期間, AHA港澳青年孵化中心創始人鄭益偉,以及廣發證券珠海分公司澳門業務總監關少偉與一眾團員圍繞投資營商、創業扶持政策和澳人澳稅等議題作深入探討,增強澳門青年未來到合作區就業和生活的意願。 

 

團長袁成業表示,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一周年以來,粵澳在“共商共建共管共用”的新體制下加速發展,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注入動力,全面提升澳門的區域競爭力和就業居住空間,期望透過協會力量帶領青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大局,儲備知識,把握中央支持建設深合區的歷史機遇闖出一片新天地,在合作區開發建設的宏圖大業中彰顯個人價值,綻放青春色彩。

 

團員李達軒稱,作為90後的年青人,未來十年正值是奮斗的時間,而未來十年亦是橫琴預期發展最強勢的時期,藉次交流與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交流心得,得知更多橫琴的獨特優勢,尤其在青創方面對澳門本地人的各種支持及補助,都象徵著國家給予澳門年青人的機會;此外,為澳門人專屬打造的“澳門新街坊”生活配套完善舒適,更吸引人們前往工作和居住,未來亦會積極發揮所長、應用所學,思考融入深合區的路向,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