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年義工嘉許暨分享講座順利舉行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22青年義工嘉許暨分享講座”於日前順利舉行,主辦方藉活動感謝義工青年在抗疫期間所開展的義工支援和活動,並透過分享講座持續推廣義工服務。會長張森華致辭感謝義工們積極參與抗疫崗位,以及排除萬難舉辦各項活動,盡顯青年魄力和擔當,勉勵義工青年繼續弘揚愛心溫暖城市,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活動邀請到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羅英春、處長李蘭、處長級助理何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黃嘉祺副局長,立法議員、該會創會會長施家倫,澳門IN 義工團總幹事林燕文,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副會長周芷程及施逸出席。

張森華表示,回望過去每個抗疫的關鍵時刻,義工們無懼風險,不辭勞苦走到前線,堅守崗位協助全民核酸采集工作,為實現社會面清零貢獻力量;與此同時,該會活動籌委在疫情持續影響下,依然積極在線上開會探討應對方案,最終排除萬難讓活動完滿舉辦,均展現出青年人互助互勉、關愛社會的精神。他衷心感謝義工投身社區、服務市民的努力及奉獻,鼓勵青年們繼續把活力和正能量傳遞到每個角落,構建共融社會氛圍。

儀式上,嘉賓們為青年義工頒發感謝狀及“最積極支持義工”獎,並為“青年盃”和“英語演講”活動的籌委成員頒發獎項,以表揚他們積極參與會內各項活動及策劃工作;分享講座上,主辦方邀請到澳門IN義工團總幹事林燕文作主題演講嘉賓分享,介紹團隊多年來為社區所提供的支援和服務,歷年來積極舉辦各項活動傳遞愛心,尤其以不同形式關注長者的需求。

分享講座環節中,義工青年代表與活動籌委分享抗疫點滴。義工代表梁嘉傑表示,全民核酸檢測期間,義工除了在前線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義工之間也會互相幫忙,彰顯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精神,透過微薄的力量奉獻社會,以生命影響生命,是做義工的意義所在。

林燕文指出,疫情之下長者除了面對健康風險問題,還要應對使用手提電話出示健康碼、預約核酸等困難,團隊一直致力提供協助,以及聆聽長者的感受和需求;她表示,關心長者的秘訣是真誠的心和細心聆聽,鼓勵各位多主動陪伴身邊長者,讓他們真正感受老有所依。

活動統籌代表李月明分享道,團隊為籌備活動作出不少準備,然而計劃始終不敵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對各種未知之數,更領悟到耐心解決問題,做好應對變化的心理準備,困難就能迎刃而解。

劉昱楹稱,籌備的活動由於疫情被迫延期,雖然眼前阻力重重,但舉辦活動的信念始終如一,成員目標堅定一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但讓青年盃辯論比賽順利舉行,更在過程中收穫友誼,難能可貴。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