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青進協組織會員參觀國安展


今年4月15日是我國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促使青年瞭解國家安全形勢與重要性,提升國家安全意識,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本月30日在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及監事長袁成業的帶領下,組織一眾理監事及會員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張森華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對每位公民義意深遠。面對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以及持續的世紀疫情,青年更需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及大局觀,明確了新時代發展方向與自身使命擔當,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盡一已之力,共同擔當民族復興大任。並表示,青進協將續以培養愛國愛澳擁黨青年人才,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夯實“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基礎與局面,齊心協力譜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新篇章。

有參加者表示,透過展覽相關的說明文字及配置的圖片,由政治、經濟、文化等不同領域瞭解國家安全體系的構成,從情感、意志等思維認知方面深刻認識國家安全的意義和重要性,明白國家安全不只是有關部門的職責,更與自身息息相關,未來將積極響應國家安全工作與規劃發展,加強履行公民義務。

出席活動的還有青進協常務副會長蔡思偉,副會長余俊詩、李耀倫、周芷程、施能基、梁志龍、施逸,副理事長歐陽文傑、黃麗婷、劉昱楹、卓可晴、衛嘉琪、洪玲玲、梁嘉傑、吳家豪,理事黎子浩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