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會員大會暨嘉許典禮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於2月20日假民众建澳聯盟禮堂舉辦「2021年度會員大會暨嘉許典禮」,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創會會長施家倫及約60名會員出席參與。會議由會長張森華主持,會上分別由理事長許治煒報告會務總結、秘書長施逸作財務報告以及副監事長袁成業發表監事會報告,並獲得出席會員的全體一致通過。

 許治煒回顧了2020年協會一共開展了18項線上及線下活動,至今會員人數逾千人,線上線下及媒體逾19萬服務人次。在嚴格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成功舉辦「星議政聯盟2020」、「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0」、「台灣聚腳點活動」。以青年作為統籌角色,著力培養青年責任感及領導才能,激發個人潛能,擴大對社會的接觸面和增加社會閱歷,促進海峽兩岸青年交流以及對國家和澳門的瞭解。未來將繼續加強與大灣區青年社團的區域合作,推動澳門青年主動融入大灣區,以務實革新的精神做好青年工作,準確把握時代脈搏,與時俱進。

 會員大會之後,由出席嘉賓就會務發展作指導發言。徐莽對青進會過往至今開展的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和青年人才培養工作表示肯定,多年來積累許多青年骨幹,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貢獻心力。他期望青進會繼續發揮在海峽兩岸青年交流的平台作用,加強和深化與台灣青年的溝通往來,讓海峽兩岸青年關係更加緊密。同時他勉勵青年要積極向上,秉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參與國家發展進步,為建設澳門美好未來,為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努力奮鬥。

 施家倫分享了創會初心和發展歷程,面對瞬息萬變的新時代,他鼓勵青年人要更積極主動了解政策,努力提升自我競爭力,為個人事業發展尋找契機,並勇於面對挑戰,敢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期望在會長們、理監事們團結一致、通力合作下,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大力培養和壯大新一代青年愛國力量,為會務工作的開展注入新動力。

 張森華在總結發言的時候感謝各界的支持和愛護,對會務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未來將繼續發揚「團結進步」的創會精神,更好地開展會員的各項服務工作,增強青年凝聚力,主動參與社會事務,積極建言獻策,為祖國和平統一和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同場亦舉行嘉許典禮,表揚去年積極參與會內各項活動及策劃工作的籌委成員及會員。出席活動的包括常務副會長盧可茵,副會長余俊詩、周芷程、蘇凱;副理事長林詠儀、洪嘉倩、彭文榕、黃梓盈、薛愷倩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