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英春三點期望勉青進會拓展會務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於8月29日假民眾建澳聯盟禮堂舉辦「2020年度會員大會暨嘉許典禮」,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羅英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創會會長施家倫、林英培,及約60名會員出席參與。

會議由會長張森華主持,理事長許治煒、秘書長施逸、副監事長袁成業分別報告過往一年的活動成效、財務收支以及協會來年工作方向,獲出席理監事及一眾會員一致通過。許治煒回顧了協會過去一年的活動,共開展17項活動,共有近5000人參加活動,服務人次超過12000人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協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抗疫,將對外活動延期,以及轉為線上化舉行,並在嚴格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成功舉辦「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0」、「全澳青年英語演講比賽」,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未來亦會做好兩岸青年交流的橋樑、培養愛國愛澳青年人才,以及加強大灣區青年社團的合作,繼續緊貼祖國發展大局的時代洪流,以創新務實的精神做好青年工作,與青年人協同進步。

會員大會之後,出席嘉賓就會務發展作指導發言。羅英春指出,澳門在海峽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著重要的橋樑紐帶作用,期望青進會繼續發揮青年社團特色,把協會打造成廣泛凝聚澳門青年的社團之家。他肯定青進會在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和本地人才培養方面所作的努力,並對協會提出三點期望:第一是堅持愛國愛澳理念,繼續開展好涉台青年交流活動,讓兩岸青年越走越近、越走越親、越走越好;第二是圍繞青年群體的需求和發展特點,創新工作方式,凝聚青年共識,圍繞青年成長進步不斷努力;第三是發揚團結進步的精神,堅定對祖國和澳門的發展信心,做新時代「一國兩制」事業的共建者。

施家倫、林英培亦分享了創會初心和發展歷程,強調各項會務工作要不忘創會的初心,積極促進兩岸青年建立友誼,共同增進對祖國的認識。期望協會理監事、會員朋友發揮模範帶動作用,努力開展有利於青年提高本領和能力的活動,助力兩岸和平統一和青年成長成才。

張森華在總結發言的時候感謝各界的支持,表示會秉持辦會宗旨,認真結合各位嘉賓對形勢的判斷和指導方向,帶領理事會不斷優化落實青年交流和人才培養工作,在兩岸青年深化瞭解、增進友誼以及服務青年進步、團結進步青年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同場亦舉行嘉許典禮,表揚去年積極參與會內各項活動及策劃工作的籌委成員及會員,獲嘉許的分別是周芷程、黃梓盈、梁麗瑩、胡顥嚴、管修銘、龍維浩、徐鈞豪、黎鳳歧。出席活動的還包括青進會常務副會長盧可茵、蔡思偉、譚梓濠;副會長王莞勛、余俊詩、周芷程、施能基、梁志龍、蘇凱;副理事長林詠儀、洪嘉倩、彭文榕、黃梓盈、劉堅輝、薛愷倩、龐朝暉;副監事長王坤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