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青年創新創業學習交流營圓滿結束


        該活動對象為就讀大專院校的澳門學生及其他18-35歲的澳門青年,目的是培養和發掘澳門的優秀青少年,為推動澳門的發展儲備人才。透過安排青年參訪江蘇省創業企業,利用當地的成功經驗和廣闊的培育空間,開闊青年人眼界與胸懷,幫助澳門青年深入了解國家文化產業發展、創新創業環境,並藉此為兩地交流合作創造廣闊的空間。


  活動為期六天,期間參觀了1865科技創意產業園,了解園內的各項正在發展的業務,并與相關青年代表進行交流,學員們反應熱烈、踴躍發問;參觀廣電貓貓時,學員們對廣電貓貓探索新时代下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非常感興趣,在參觀過程中提出不少問題。常州站行程,在拜訪嘉壹度眾創空間時,由火花島和比由技術工廠兩個成功的創業者向學員們介紹了這兩個項目的由來、成立及經營理念等,火花島創業者向學員們介紹了這個項目剛開始創業的艱辛,並且如何從失敗走向成功;比由技術工廠創業者向學員們分享了項目的推廣、推廣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處理創業過程中所遇到的難關。學員們對這兩個項目分享都非常感興趣,並就此也提出了自己的疑問,對方都一一作答,現場反應濃烈。隨後,前往創客人才公寓實地參觀體驗,學員們都被這酒店式的公寓所吸引,公寓地方雖小,卻五臟俱全,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都很便利。最後,還參觀了西太湖健康產業園、12301公共旅遊服務平臺等,帶領學員進一步了解內地創新產業的孵化與發展。


  除了參訪企業外,學員們亦參觀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中山陵、夫子廟、南京博物院等文化景點,了解南京這座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加強學生對當地的風土人情、歷史人文的了解,更進一步感受祖國的近代史,提升學生的愛國精神。


  在活動最後一日的總結會議上,學員們分享了是次活動的感想和收穫。有學員表示在是次交流團中受益良多,在參觀創業基地過程中,了解到創業的艱辛,而且創業需要有恆心和不怕失敗的毅力。也要為自己定下目標,并朝著這個目標不斷的學習與進步。


  是次活動組織學員前往內地進行多元化的交流和學習,讓學員開闊視野,提升綜合素質的同時,利用當地成功的創新創業經驗和廣闊的培育空間,開闊青年人的眼界和胸懷,為兩地交流合作創造空間。該協會表示學員們在活動過程中保持了澳門青年應有的精神面貌,受到了江蘇省青年聯合會及常州市青年聯合會等接待單位的一致好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