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社諮會舉行平常會議 青進會成員關注交通問題


      

       

       北區社諮會舉行平常會議,多名委員關注交通問題,有委員建議政府增加夜間路邊臨時停車位,鼓勵發展商發展地下空間,建設更多地下停車場。

  委員蔡思偉* 關注北區停車位不足問題,他建議考慮在夜間增設一些路邊臨泊車道,在合適的街道,不影響車輛行駛之下, 開放夜間臨泊車道,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

  蔡思偉要求完善舊區城市發展規劃, 重新梳理舊區道路網,逐步建設本澳沿海外圍和城區主幹交通道路網,打通本澳交通經脈。

  他建議修法完善溢價金機制,鼓勵發展商發展地下空間,建設更多地下停車場;充分利用舊區發展機會,建設更多公共停車場。 例如,將狗場改為社區服務綜合體時,可同步興建大型停車場。

  委員張森華* 關注關閘口岸車道超負荷,他建議政府盡快評估通關車道的承載力,並聯同內地部門,適時擴建珠澳各囗岸跨境車道。

  北區社諮會副召集人梁彥邦指,政府大幅增加有關機動車輛的費用,以經濟手段控車,但過程欠缺透明, 加上收費增幅驚人,社會爭議不斷。他建議將來如調整價格,應及早宣傳,令業界及居民有所準備。

  梁彥邦認為,本澳道路承載壓力日漸增加,政府應多管齊下解決問題,如增設巴士始發站及優化巴士服務,增加公交使用效率。對於輕軌澳門段的走線,本澳已獲得水域管理權,澳府可研究沿內港建輕軌海底走線,將輕軌氹仔線連接到媽閣,再接駁到關閘。海底線可減低工程阻力及對現時交通的影響,以使輕軌澳門線盡快興建。

來源:新華澳報、力報

*    張森華: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

*    蔡思偉: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副會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