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2—青年盃」啓動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演辯人同盟協辦的「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2—青年盃」於昨早在會址舉行開幕式,隨後為各隊伍抽籤定下辯題和對決隊伍。主辦方表示,今年比賽受疫情影響,但籌委會迎難而上,在疫情常態化下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舉辦,辯題聚焦本澳經濟民生、青年成長等社會熱點,藉辯論讓青年以不同視角瞭解社會問題。

活動統籌劉昱楹致辭時表示,青年盃由2011年舉辦至今,已經成為本澳辯論同好的暑期必備活動之一,在新冠疫情持續影響下,賽事籌委依然排除萬難,以不負辯論愛好者的殷切期待,積極在線上開會探討不同應對方案,繼續為辯論同仁提供參賽機會,以辯會友。她強調,為保障活動參加者的健康,籌委會謹守衛生部門防疫指引,包括工作人員、評委及參賽者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測量登記,以及掃描和出示場所碼、健康碼措施。同時,將採用全程網上直播形式,以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令參賽者安全安心地進行比賽。

是次比賽原定參賽隊伍共33隊(少青組21隊、青年組12隊),惟受疫情持續影響,賽事籌備工作一度暫停並於8月重啓,最終參賽隊伍共21隊(少青組12隊、青年組9隊)。初賽計劃於8月20日及21日假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舉行,辯論員將就市民關注的社會議題,包括澳門興建跨海纜車利大於弊,澳門應設立“影住駕”舉報平台、“四天工作制”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躺平的人生是平庸等展開唇槍舌戰。評判團隊由辯論界、社服界等專業人士組成。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