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0—青年盃」圓滿結束


WeChat 圖片_20200816185912.png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0—青年盃」,經過一個月的激烈晉級賽事,已於8月15日完美落幕,隨即舉行頒獎禮。

        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徐莽,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青進會創會會長施家倫,傳新澳門協會理事長林宇滔,中華名辯盟副理事長劉京京,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澳門大律師麥興業,資深時事評論員湯耐冬,青進會理事長許治煒,是次活動統籌林蒸德出席決賽暨頒獎典禮。

        林蒸德表示,「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0—青年盃」已是連續10年舉辦,青年盃歷年關注青年對不同形式和層面的社會議題深入討論。今年適逢政府新班子上任,同時澳門陷入新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嚴峻困境中,青年冀望新一屆政府能行善政良策,並多聆聽青年的聲音和意見。透過辯論比賽加深青年對政府政策和社會問題的了解,在推動辯論文化的同時培養青年批判精神和建制能力,結合澳門實際情況,理性表達對社會的看法。

        青年盃賽事分為少青組及青年組,是次活動共吸引全澳27支隊伍參賽,超過160名本地辯論愛好者參與其中。少青組冠軍賽由正方「聖心英中辯」與反方「聖心中學A隊」對賽,辯題為「人民幣數碼化對中國經濟利大於弊」,結果由「聖心英中辯」奪魁。少青組季軍由反方「永援中學B隊」在「澳門與珠海同城化對澳門發展利大於弊」辯題中奪得。

        青年組冠軍賽由正方「銀河唯一的秘密」與反方「辯員執樹枝」對賽,辯題為「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不利全球防疫工作」,結果由「銀河唯一的秘密」奪魁。青年組季軍由反方「點解佢地咁優秀」在「地攤經濟對中國經濟利大於弊」辯題中奪得。賽後,「鄭子歡」獲得少青組全場最佳辯論員,「高文灝」獲得青年組全場最佳辯論員。而得獎的隊伍將獲得參加時政辯論學習交流團資格,進一步提升辯論技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