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滬辯論學習交流收穫豐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上海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滬時政辯論學習交流團2019”於日前舉行。交流團由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施逸任團長,與“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9——青年盃”中獲勝的優秀辯手及指導老師,一行共三十人前往上海進行為期五天的學習交流。


交流團與華東政法大學、復旦大學分別進行辯論友誼賽。賽事中雙方雄辯滔滔,展現兩地辯論風采。賽後,團員與兩校的學生以辯會友,深化友誼。團員還參觀復旦大學校區及校史館,了解這間百年學府的發展及沿革。交流團還拜訪上海海外聯誼會,獲副總幹事臧彦昊的熱情接見。臧彦昊鼓勵澳滬兩地青年親身感受祖國及澳門在改革開放以來的重大發展變化。雙方討論青年議題﹑環保政策。還走訪上海中心、上海博物館、城隍廟等處,多角度了解當地發展。


施逸總結行程時,感謝各位辯隊老師及團員的努力付出,表示本次行程除辯論交流外,還了解上海的歷史文化及社會發展,增加對內地發展情況及民族認同感。


團員區朗喬表示,有幸能夠與上海兩所著名高校進行比賽,體驗到上海普通話辯論的實力及特色,通過混合組隊式的辯賽,發掘自身的不足之處。透過本次交流,增進辯論比賽經驗及演辯技巧。首次到訪上海,對當地的經濟發展及環保政策感到驚嘆。期待下一次的學習交流,會將交流所獲帶回澳門分享。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