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星議政聯盟拜訪中聯辦台務部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張森華、副理事長李耀倫、統籌許治煒以及學員等一行八人11日拜訪了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受到了台務部部長徐莽、處長張丹青、副處長李蘭、青年工作部處長級助理何剛的熱烈歡迎。

        理事長張森華對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長期以來對青進會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介紹了青進會的主要會務工作,包括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走進澳門圖片展覽、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台灣聚腳點以及各地分會等,會務旨為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培養議政人才兩大方針。副理事長李耀倫、統籌許治煒分別介紹了青進會「星」議政聯盟由2014年開始舉辦,本年度為第三年舉辦,系列活動的課程都作出了不同的轉變,更針對青年對於議政方面的訓練,使青年的收獲更大。五名學員徐鈺城、林曉欣、蘇俊強、游卓華、蘇結嫻介紹參與「星」議政聯盟活動的感受、收獲以及街站活動的成果報告。

        台務部部長徐莽表示,這個活動對培養澳門青年關於議政有著重要的意義,也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例如,星議政聯盟活動以愛國愛澳為基本方針落實培養青年議政能力,對於傳承理念要明確做好;對於議政來說,出發點很好,要做好建設工作,宣揚社會正能量,表達青年人所知、所需、所想。他更勉勵學員,未來社會的主人翁,學會理性思考,積極上進,議政開始是會有些困難,但堅持努力就會有成果。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