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議政聯盟2022 正式啟動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的 「星議政聯盟2022」正式啟動。活動分為四大階段,包括「破冰活動」、「議政培訓課程」、「街站培訓課程」及「外訪學習交流團」等環節,旨在增強澳門青年的議政能力,培養愛國愛澳、有承擔和立志服務社會的下一代議政菁英。


  首階段「破冰活動」於3月27日在民眾頤菁中心舉行。在破冰環節中,梁家賢導師帶領學員進行小組及團隊的團建拓展項目,促進學員之間的合作,提升團隊的凝聚力。透過看、聽、行動、體驗、分享交流與總結相結合的系列任務,增強學員的責任心與參與意識,樹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團隊精神,同時培養羣體合作意識。


  「星議政聯盟」舉辦至今已是第九屆,本屆課程將結合時事,讓青年瞭解國家憲法、澳門基本法等法制,提升青年對政府政策與社會事務的思考與分析能力。另外,今年更增設公文寫作、演講技巧等培訓課程,提升學員的個人競爭力,冀能為澳門培養分析社會時事的青年人才,更好地發揮青年力量建設社會。未來本會將繼續為青年提供議政交流的平台,鼓勵青年主動關心及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提升議政才能,為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4月2日將按照現時政府防疫指引開展下一階段「議政培訓課程」,隨即展開一個多月的課程,屆時將邀請大學教授、資深時事評論員、資深傳媒人士等擔任各課程主講導師。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