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星議政聯盟為學員講解媒體應對及社區服務


為鍛煉青年面對媒體的應變能力,培養其為社區服務之能力,“星議政聯盟2019”開展第二階段之“議政培訓課程”,該活動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於4月6日、13日分別開展“媒體公關應對”和“社區工作服務”課程。

日前,由澳門資深時事評論員湯耐冬先生結合自身工作經歷,為學員們講解“媒體公關應對”,介紹傳媒行業概況,講解媒體種類與作用以及澳門媒體特性,就“公眾該如何看待媒體報道新聞”作出討論,並以問答互動形式,交流對媒體的看法,在互動過程中,教授學員作為受訪者應對媒體之道。

本次課程除邀請湯耐冬先生外,亦邀請香港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議員教導學員社區工作服務知識,討論“社區服務之工作內容”,講解“社區服務之心態、服務對象、服務方法及注意事項,以及如何有效地開展社區工作”。通過實踐讓學員感受家訪、街站等活動需用心服務,亦讓其掌握服務技巧,為接下來“街站實踐”課程做準備。

課堂上,學員們表現熱烈,並就企業公關部門應對社會事件的做法,如何做好社區服務等方面提出問題。湯耐冬表示,企業在作出公關回應時,會根據事實及事態發展,結合社會各界聲音,從而作出適當的回復,同時,亦提點學員在公開場合發表言論前,應做好相關的準備。洪錦鉉分別從家訪、街站、電話等服務方式,分享服務技巧及心得,並講述個人社區服務之經驗,勉勵學員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更好地為社區居民提供優質服務。

 學員關惠燕表示,19年星議政聯盟新增的課程,讓大家有新的收穫,發現生活中亦需要掌握公關的能力,以應對突發事件。從生活乃至於整個社會的事件,體現到公關應對技巧十分重要,期望能從接下來的課程中學到更多。課程設計的籌委徐鈞豪表示,課程除了培養青年正確、理性地分析社會時政事件,亦期望能幫助青年提升應對媒體、待人處事等各方面的能力,讓其能更有效地表達自己意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