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倫議員走進星議政2018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18於21日下午3時開展「青年議政成長」座談會,期望讓學員通過前人的經驗總結出自身的不足。課程有幸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先生為星議政學員們進行分享,他鼓勵學員多參與時政活動,激發內在潛力。

 

  座談會上,施家倫先生通過互動形式來讓學員們放輕鬆,及後解答學員們關於議政方面的難題。施家倫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出席「兩會」的經歷及趣聞,使學員更了解人大代表的工作內容。在分享會上,學員與施家倫先生就「大灣區青年發展」問題上開展了不少討論,他認為未來大灣區計劃中必會做到產業互補,並鼓勵青年人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科,學習自己所愛的行業。他又提到,大灣區計劃的落成會讓澳門本身缺少的產業補上,希望青年可以追求夢想的同時,也不再需要「遠走他鄉」。

 

  另外還有學員就澳門的土地規劃發出疑問,施先生表示對於政府批地的誤區,對於土地流失很大部分原因是澳葡政府時期把不少土地賣給商家,才導致現時澳門出現土地不足的情況,所以與現今政府批地沒有多大關係。最後,施家倫先生亦就澳門的立法會旁聽、選舉、會議流程、議程作了深入的解釋,用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學員們每個部分所需注意的細節,讓學員們都獲益良多,施家倫先生亦稱讚有不少學員為座談會前做足準備,提問的問題十分深入。

 

  學員徐鈞豪表示,座談會讓大家收獲豐盛,有機會接觸到全國人大代表感到非常難得,星議政聯盟能夠邀請到施家倫先生,可以幫肋學員們多了解到從政路上的困難與阻礙,更了解澳門未來的發展路向。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