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議政聯盟2018提升青年議政實踐能力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18—議政培訓課程於3月24日及25日分別開展表達能力技巧課程及政務禮儀課程,讓學員們學習好外交禮儀以及說話技巧,期望可以提升學員自信,加強其表達能力。


  24日,本會有幸邀請澳門著名主持人戴顯揚先生教授學員們表達能力技巧課程,讓學員針對不同階段的對象,運用不同的說話方式。例如戴顯揚先生給學員們示範了與大學生說話與中學生說話方式的差異。另外也講解了對對象說話的內容、態度,更演示了於不同場合,應有不同的語氣、語調,課程氣氛十分活躍,使學員們獲益良多。


 25日,由澳門禮儀文化協會會長陳艷婷女士為星議政聯盟學員講解政務禮儀課程,教導學員站姿、坐姿以及各種不同場合的握手方式,讓學員們實踐所學,再由陳艷婷女士指出不足的地方,進而改善。令學員們明白需時刻保持禮儀的重要性,甚至當需要到外地交流前也需先了解當地的禮儀,例如打招呼、禁忌等等,都需要提前做足準備。同時提醒學員們在不同場合該是不同的著裝,讓他們了解更多關於政務禮儀的知識,課堂生動有趣,互動良好。


 學員張羽彤同學表示,課程讓他們明白議政並不只能單靠知識運用,也需要裝備好自身,在各個方面優秀起來,才能真正的實踐議政,通過這兩次課堂,也明白到在實踐之前都需要作好準備,也可以免得犯一些不必要的錯誤。副統籌陳穎欣則表示,學習更多關於自身說話技巧、個人禮儀可以增強自信,並且可讓自己表達政見時更有張力,也明白到在實踐議政的道路十分漫長,也需要有各方面的裝備,因此希望各位學員可以在星議政中學習更多的議政知識。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