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30學員修讀“星議政聯盟二零一六”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以下簡稱「青進會」),澳門基金會以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二零一六」系列活動,於3月20日正式開始。目前進行議政培訓課程,課程於假青進會會址進行。4月2日的課程中邀請到香港觀塘區議會議員洪錦鉉,從香港「旺角暴亂」事件分享香港政治現況、街站技巧等話題,由自身經歷出發,傳遞議政經驗。


    洪錦鉉首先與學員進行互動,通過簡單訪問瞭解學員參與活動的目的,想透過課程獲得什麼等,其後,以一問一答形式授課,就學員的發問作出一一解答,包括:香港政治情況是否如新聞報導一樣的混亂?什麼因素造成香港青年參與政治?街站要注意事項等問題,現場氣氛熱烈。課程中洪與學員共同參與模擬街站,教導街站的事前準備、對於街站的選題、形象的注意以及對於街站不同情況的應對,學員穫益良多。


    本次課程除邀請洪錦鉉議員外,亦邀請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吳亭老師教導關於青年未來生涯規劃、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顧問李琦教導辯論技巧及澳門立法會知識。有參與課程的學員表示,通過是次課程,加深了自己對港澳時事的瞭解以及政治制度、實際狀況的理解。亦有參與上年課程的學員表示,今年課程比上年豐富,對於內容亦更針對性,會積極出席參與。

    統籌許治煒表示,“星”議政聯盟活動舉辦至今已達入第三年,希望貫徹培養一班有願景、有紀律,能多角度理性思考,熱愛社會,成為具備一定策劃能力、街頭演講能力、愛國愛澳精神的實踐型議政人才之外。對於活動自身亦都要不斷優化,以吸引更多有興趣人士的參與。


    本年度「星議政聯盟二零一六」系列活動由2月開始招募,經過報名、面試、選拔後,錄取的學員共有30位,當中有本澳青年、大專院校學生、以及在職人士。是次活動由五個階段組成,包括為:議政培訓課程、街站培訓課程、時事沙龍、學習交流團以及議政實習計劃。主辦單位期望通過活動增強青年的溝通能力、提升團隊的合作精神、強化青年面對社會問題的客觀分析能力、促進青年理性思考、多管道了解社會問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