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星議政聯盟訪湘政協及街道辦


為培養一班有願景、有紀律,能多角度理性思考,熱愛社會,成為具備一定策劃能力、街頭演講能力、愛國愛澳精神的實踐型議政人才。8月23日,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17」。學習營一行20名學員於團長許治煒帶領下,與湖南省政協、蓉園街道辦進行互動交流。

 

23日上午,交流團首先參訪湖南省政協,受到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主任陳益枝女士、省政協文教衛體委駐會副主任湯濁女士、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駐會副主任李國雄先生、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李戈敏先生、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辦公室副主任朱西沙女士、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辦公室副主任科員申娟女士的接待。首先由政協工作人員介紹一樓展示大廳,讓學員進一步瞭解湖南省政協的架構、政策及政協新媒體政協雲的工作內容,包括國內外時政要聞、政協工作動態等等。然後於座談會上,陳益枝主任為學員進行關於政協的組成、工作內容及架構的介紹,團長許治煒和星議政2017統籌蘇結嫻則分別介紹了青進會青年人才培養工作及星議政重視理論學習和社區實踐相結合的培養模式。其後進行學員自由交流,星議政學員吳海晴、蘇俊強等,就政協的組成及政協的新媒體平臺作出提問,由陳益枝主任和李國雄副主任一一解答,期間交流氣氛活躍融洽。

 

23日下午,交流團拜訪了蓉園街道辦,由街道辦主任賀芳、街道辦書記王艷輝接待。賀芳主任首先帶領團員們參觀蓉園街道辦的八幅壁畫,學員們都被壁畫上的山水浮雕所吸引,壁畫上所描繪的四季景致讓大家歎為觀止。其後,在王書記的帶領下學員們來到蓉園街道辦的文化服務中心參觀設施,包括書法、旗袍秀等等,過程中氣氛十分熱烈,對於學生的提問,王書記都耐心回答。

 

24日上午,交流團一行人到橘子洲進行參觀。在橘子洲上讓學員實地感受湖南文化。在毛澤東主席的雕像下,學員們都感受到深深的革命情感。下午,一行人先到長沙市規劃館進行參觀,瞭解長沙市的城市與環境管理。然後交流團到四大書院之一的嶽麓書院進行參觀,感受長沙市歷史悠久的書香門第,讓學員們從中瞭解中國教育千百年來的歷史。

 

團長許治煒表示,此行能夠讓學生更加瞭解祖國現時的狀況、制度及架構,亦讓學生能夠感受祖國歷史及風采。未來最後兩天交流團將會到訪張家界景區,體驗當地人文風情。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