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星議政聯盟訪湘進行議政交流


星議政聯盟2017湖南學習交流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17」由副理事長許治煒擔任團長的帶領下,一行二十人於本月二十一日前往湖南進行議政學習交流。

 

21日下午,交流團首先拜訪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受到副主任丁學新、港澳處處長張潔我、港澳處副主任科員曾欣卓的熱情接待,丁副主任介紹了湖南省對於港澳市民的基本政策及港澳辦工作情況,許團長和今屆統籌蘇結嫻則分別介紹了協會青年人才培養工作及星議政重視理論學習和社區實踐相結合的培養模式。學員黃婷婷、鄺嘉豪等亦就港澳人民在內地生活的配套設施展開交流,丁副主任一一解答,期間交流氣氛活躍融洽。

 

22日上午,交流團拜訪了湖南省青年聯合會,得到團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青聯副秘書長鍾茜芳以及秘書處工作人員李湛的熱情接待,雙方就青年創新創業和實習交流、熱點社會議題展開交流,過程中氣氛熱烈。其後由中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顏峰女士為學員們進行有關國內政治、制度及架構的講座。會後,由當地工作人員帶領下,交流團參觀了中心內的湖南青年運動史陳列館,學員們獲益良多。

 

下午,交流團一行人到湖南廣播電視台進行參觀。由電視台職員梁女士帶領參觀,期間學員們就電影節目的制作、節目經費的來源等踴躍提問並拍照留念。

 

團長許治煒表示,此行能夠讓學生更加了解祖國現時的狀況、制度及架構,讓學生獲益良多。未來三天交流團將會到訪湖南省政協、蓉園社區街道辦、長沙市規劃館等地,期待團員能夠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情況和國內社區管理模式,體驗人文情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