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星議政聯盟二零一七”議政培訓課程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17”系列活動,約20名學員日前在副理事長許治煒帶領下前往香港民建聯進行學習交流,同時參觀了香港立法會香港婦女會卓妍社。

 

學員首先參觀香港立法會,與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副主席及立法議員周浩鼎先生進行交流,周議員就議會工作、議事規則、立法會選舉方式等方面作出介紹,講述其立法的工作經驗,及解釋拉布的具體情況,並指出有關情況最終危害香港整體經濟及利益。

 

  繼而由立法會相關人士介紹立法會概況,學員在過程中表現活躍,積極提出問題,他們從而瞭解到立法會的演變歷史、議員選舉包括地區選舉和功能界別選舉、立法會的內部結構、法案的三讀程序、逢週三均須召開立法會議及小組會議等。

 

當日下午,學員前往香港九龍婦女聯會卓妍社綜合服務中心,與鄺星宇副總幹事進行交流;鄺副總幹事先介紹社區服務、街站調查、探訪等工作,其就近期社會時事及社區問題向學員分享如何定出獻策及改善意見。其後,鄺副總幹事帶領學員參與探訪老人居所的活動。

 

  最後,鄺副總幹事與學員進行探訪活動的分享會,學員表示對社區服務、街站調查及探訪等工作內容均有初步了解,能親身體會老人生活的現況,並提出社區問題及改善意見,以及表示本次學習交流深具意義及獲益良多。

 

  副理事長許治煒表示是次活動使學員加深認識社區服務工作、理性共建的重要性,能夠以換位思考社會及社區問題,以提出可行性建議,最後希望有關學員能在往後活動中繼續提升議政能力,及將所學貢獻於社會,本會將繼續努力舉辦議政活動以培養青年的議政能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