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赴湘交流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組織的“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一行,今日參觀湖南大學校區,深入了解該所大學歷史及發展現況,並與師生交流。傍晚應邀出席省台辦所設歡迎晚宴,歡聚一堂。

IMG_9463.jpg

感受湖南書鄉文化

    23日上午,交流營一行由青進會帶領前往湖南大學校區參觀,獲該校港澳台辦副主任趙亞輝熱情接待,其間向學生們簡介該校情況,該校是中國四大書院之一的嶽麓書院,團員們參觀後啟益良多,皆稱深深感受到當地的書鄉文化,尤其看到歷史名城風貌。

    其後在大學舉行交流講座,中聯辦台務部副處長李蘭、國家民委副處長袁泉,省民委政策法規處長張克勤、文教處代表劉永慶,湖南大學港澳台辦副主任趙亞輝、社團法人高雄市原樂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榮譽理事王瓊櫻等出席。

    交流講座以中國民族多樣性為題,由張克勤主講,主要介紹湖南省各區少數民族和現況。據統計,湖南共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約七百萬人。他希望成員能藉交流營互相了解中華地區各民族的歷史文化習俗,感受各民族生活模式及節奏。主辦方介紹,青進會於○五年成立,宗旨是團結澳門青年,加強與各地年輕人聯繫及交流。是次交流營促進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認識祖國,發揮團結精神。會上,湖南、台灣的少數民族團員代表分別介紹兩地少數民族的歷史文化。


民族交流薪火相傳

    下午團員於該校舉行民族運動會,各地青年在運動場內揮灑汗水、盡顯青春活力,留下美好回憶。

    省台辦晚上在長沙西湖樓設宴歡迎交流團,省台辦副主任羅愛民、處長康小平等出席。羅愛民致詞說,青年是國家民族的未來,希望藉此行讓各地青年深入了解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蘊、山水風貌,跟湖南青年有更多交流,建立深厚友誼,留下美好回憶,真正做到促進民族交流、薪火相傳,讓學生間提升認同感及自豪感,祝願交流營圓滿成功。

    交流團統籌施逸致詞稱,中華民族交流營邁向十年,今年以“十年湘聚”為題,冀增強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民族認同感,發揮團結精神。席間,雙方互贈紀念品,各地團員即席表演,載歌載舞,氣氛熱烈。

文字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