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21」開營儀式圓滿舉行


  「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21」7月26日於民众建澳聯盟進行盛大的開營儀式,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九十位同學聚首澳門,開啟十天的學習交流活動。是次活動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永利關愛基金、金龍集團贊助,並獲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港澳台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指導。


  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江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鄧保生、福建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楊江帆、海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副處長級助理范岩峰、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會長黃永謙、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創會會長施家倫、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以及是次交流營團長施逸、統籌歐陽文傑出席活動並主禮。


  交流營活動至今已經成功舉辦十三屆,組織逾千名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青年進入祖國瞭解國家發展,活動至今已經走過福建、甘肅、湖南、吉林、廣西等十多個省市,體驗不同地方的民族文化和發展情況。今年第十四屆交流營有九十位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參加,在澳門段的行程會開展講座介紹中華青年優秀傳統文化及探討青年發展機遇,同時走訪澳門各個文化遺產景點,認識澳門四百年中西文化交流的厚重歷史底蘊。


  同場設有線上分享,協辦單位高雄市原樂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王瓊櫻表示,祝賀新一屆理監事邁向新里程,交流營在防疫常態化下順利啟動,成為海峽兩岸曁港澳地區青年工作的典範。交流營在不間斷的薪火中脈脈相傳,為國家社稷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她勉勵在場青年,抓緊機遇順勢而為,承先啟後,抱持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與團隊合作精神,多聽、多看、多了解現今大陸的新發展階段以及人文風采,提升自己的眼界,以實現人生價值。


  施逸表示,每一屆交流營堅持以舊帶新,以青年策劃組織活動再帶領青年、不斷優化活動,旨在散播兩岸友誼的種子,希望為青年帶來更豐富且有意義的行程。尤其在對國家制度優勢、經濟社會面貌、內地歷史文化和人文風貌有更深入的認識。緊貼當前的國家發展形勢,捉緊時代機遇,激發青年多角度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表示將延續交流營的精神,推動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互學互鑒,攜手同心,築夢前行。


  主禮嘉賓在正式啟動交流營後,現場營員一同手把手,高唱交流營的團歌《我們都是一家人》,以載歌載舞的熱鬧氣氛為開營儀式落下帷幕,隨即舉行「中華青年優秀傳統文化講座」,由澳門大學中文系鄧景濱教授,為在場青年主講「探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青年發展機遇」。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