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21「我們眼中的澳門」總結分享會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永利關愛基金會及金龍集團贊助的「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21」於7月27日至7月28日舉行「我們眼中的澳門」活動。來自台灣和香港的營員在澳門營員帶領下,深度遊覽澳門,領略澳門特色「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體驗澳門中西文化融合的深厚底蘊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7月28日下午,交流營一行舉行了以「色彩繽紛的澳門」為主題的澳門行程總結分享會。十組成員分享四天交流中的點點滴滴。因為疫情,交通流營在結束澳門行程之後將閉營。許多營員看著一幀幀充滿回憶的照片留下難捨的淚水。


  台灣營員胡佋帆分享透過一天半的城市定向,走訪了大三巴、澳門博物館、鄭家大屋,到街市體驗地道美食,體會到澳門現代與傳統、中國與西方文化交融,了解到澳門原來在現代史中有重要影的響作用。表示疫情兩年多以來沒有回台灣,雖然第一次來到澳門,卻有回家一樣的感覺。


  台灣營員翁佳玲表示,自己第二次遊覽澳門,由組長帶領組員走訪世遺景點和大街小巷,透過幾天的活動,與居民的交流,加深了澳門經濟社會面貌、中西歷史文化和人文風貌等方面的認識。各地組員感情就像家人一樣,非常溫馨,讓她喜歡上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期待和港澳的營員朋友常來常往。


  最後,活動籌委會成員上台作感想發言,統籌兼執行長歐陽文傑感謝在各位青年統籌的精心安排和營員的積極參與,在澳門四天行程期間,營員們先後參訪了愛國愛澳教育基地、金蓮花廣場等地,透過我們眼中的澳門,展現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的朝氣與活力,兩岸四地青年心靈契合,締結下珍貴的友誼。


  出席活動的有中聯辦台務部處長李蘭、台務部助理王鑫,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副處長級助理范岩峰,福建醫科大學學生工作部(處)學生資助管理科科長趙長春,廈門大學輔導員黃詩雨,青進會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交流營2021團長施逸。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