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繼續展開「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21」系列拜訪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舉辦的「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二○二一」開展系列拜訪活動,在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的帶領下,日前先後拜訪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先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何桂鈴委員以及澳門咀香園餅家董事總經理黃若禮先生。

劉藝良讚揚青進會及交流營活動的進步與傳承,透過交流營讓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瞭解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及「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他提到今年是國家「十四五」開局之年,建議協會未來創造更多就業及創業平台,爲廣大青年提供發展機遇,同時勉勵青年具備 “信心、決心、恆心”,以適應時代發展和變革創新。

何桂鈴肯定交流營的籌備工作和協會長期以來所做的青年工作,爲澳門社會發展培養優秀人才,認同需與時並進不斷優化活動,助力青年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她建議協會在辦好品牌活動的基礎上提升活動效益,加強人才培養工作,向青年傳授經驗,令協會工作長期保持活力。

黃若禮讚賞交流營模式有效鍛鍊青年組織籌備能力,提升社會閱歷。希望協會透過活動發掘更多具國際視野的青年人才,對外講好澳門故事,豐富澳門多元文化的內涵,以更開放的態度促進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共享機遇,協同發展。

張森華感謝各界長期以來對青進會的關心及支持,在拜訪中介紹了協會創會以來所做的青年工作,表示堅持以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培養愛國愛澳青年人才為發展方向,努力為特區發展做出更多貢獻。冀通過品牌活動讓營員聚焦國家發展,以史育人,領悟先輩奮鬥精神,培育新時代海峽兩岸青年的家國情懷。

籌委會隨後報告二○二一年交流營籌備進度。活動統籌兼執行長歐陽文傑介紹今年活動主題為「星河匯聚 · 築夢前行」,活動將帶領營員赴珠海、江西等地進行考察學習,圍繞「粵澳深度合作」及「建黨紅色文化」元素,瞭解灣區創新創業發展,增強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

參與歷次拜訪的人員包括副會長賴冠儒、余俊詩、梁志龍、周芷程,常務副理事長施逸,活動籌委成員歐陽文傑、聶國鋒、劉嘉琪、鍾嘉樂。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