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第三十四期“智匯青年融四地”討論會


由中國海峽研究院(香港)、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民聯智庫、廈門啟達台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主辦,香港兩岸客家聯合會合辦,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線講座”為主題的第三十四期“智匯青年融四地”討論會日前成功舉辦。


活動邀請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民聯智庫副主席朱壽桐,香港兩岸客家研究院院長李劍諸等兩岸專家學者,重點探討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在新時代新征程如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會議由中國海峽研究院(香港)秘書長羅鼎鈞主持,香港兩岸客家聯合會會長江全孚、民聯智庫理事長陳冰冰與會。


朱壽桐圍繞“致敬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主旨分享,認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性是兩岸四地人民的共識。一個團結、發展、走在復興道路上的民族,其核心必是對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傳承、堅守、弘揚,積極傳播優秀傳統文化,對增強中華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意義非凡。


李劍諸重點闡述對客家精神的理解和研究,客家精神代表的是中國人的精神,是中華民族優良品格的集中表現。弘揚客家精神,對推動兩岸關係“風正一帆懸”,對香港人心回歸以及加快融入大灣區的國家發展戰略,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和現實指導意義。


陳冰冰表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開拓進取的瑰寶,是民族精神基因以及文化自信的奠基石,鼓勵海峽兩岸青年共同承擔起中華文化的傳承者、推動者、傳播者,講好中國故事,為新時代發展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


近百名兩岸四地青年朋友匯聚一堂,通過線上交流,以實際行動推動中華文化、推動兩岸凝聚力,維護兩岸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