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X社諮會】黃成彬:兩建議助推動旅客造訪澳門半島


本澳六一八疫情發生之後,在特區政府的精準研判和社會各界的配合之下,疫情得以有效控制,並且在短時間內復工復學。訪澳旅客亦逐步回升,可見澳門作為旅遊城市的魅力不減。

但有不少商戶和市民反映,內地旅客來澳旅遊預訂酒店大多集中在氹仔區,遊澳時間較短,亦導致旅客選擇「就近」在離島一帶活動,而少到澳門半島進行消費。經走訪,在中區一帶如新馬路、大三巴、水坑尾等地的旅客人流持續疏落,大部分商舖臨時關閉或結業。

有見及此,青進協副會長、中區社諮委黃成彬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對內地旅遊平台的「澳門酒店 5 折券」和「澳門機票買一送一」的推廣方式進行擴展,推出「澳門旅遊消費券」,讓內地旅客到更多指定路線或地區的商舖消費,帶動人流。

二、在中區舉辦嘉年華或市集類型活動,通過「演、銷、展」的方式,吸引旅客,提升中區人流。此外因應訪澳旅客多為即日來回或兩日一夜的短途遊,可以將有關活動的起始時間提早到中午,避免旅客因「趕過關」而無法參與。




回最頂